校党委党校2023年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正式开班

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0

为切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格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加强发展对象党性教育、保证党员发展质量11月15日,校党委党校江宁校区举办2023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党委党校校长王正华,校党委常委、校组织部部长、校党委党校副校长陈永法出席,校教师工作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有关部门、学院的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开班式来自全校各学院、机关部门的教职工学生发展对象共计3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会上,校党委党校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从“为什么举办发展对象培训班,校党委党校为本期培训班所做的准备工作,培训班对学员、班主任和督导的要求”等三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作了题为《牢记嘱托追求进步 争做强国先锋复兴栋梁》的专题讲座。讲座中,金书记深刻认识两个大局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等方面教育引导学员们深刻认识“两个大局”;从党员数据、高等教育发展数据等详实的数据展开,通过习近平总书记“人生三步曲”、党员与爱国主义、爱国主义与当代青年等几个部分系统讲述了持续抓好后继有人的根本大计,阐述了当代大学生身处的新时代新征程和肩负的新使命新责任。最后,金书记对学员们提出四个“始终牢记”的要求:一要始终牢记宣誓是一时之举,践行誓言是一辈子的事;二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要成为青年党员矢志不移的追求;三要始终牢记党的伟大事业需要一代代青年的赤胆忠心和牺牲奉献;四要始终牢记时代呼唤担当,实现民族复兴是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

本期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培训时间11月15日到1129日,期间包括8个专题线上理论学习、5次线下专题讲座、3次主题研讨及1次集中交流发言培训内容通过培训,将进一步加深我校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宗旨、纪律以及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基本知识的理解,教育引导全体发展对象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撰写人:王多兵,摄影:崔嘉跃)